【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伴學生走出槍擊案陰霾 14狗狗打氣有功 榮登畢業冊

發佈時間: 2019/05/20

2018年發生的美國佛羅里達校園槍擊案最終造成19人死亡,悲劇收場,為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蒙上一層陰影。學校於事件發生兩周後復課,幸存學生雖然逃過一劫,但他們失去了摯友,身心受創,幸好過去一年得到治療犬的安慰,漸漸走出陰霾。為了記錄和感謝治療犬的貢獻,學校特別讓14隻治療犬以畢業生身份,榮登今年的畢業紀念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003.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來源:AerieYearbook@Twitter)

 

14隻治療犬從復課的第一天起便一直陪伴著學生,帶他們歡樂和慰藉,漸漸變成校園明星。學校見學生對狗狗寵愛有加,決定在今年的畢業冊內加入狗狗的畢業照,以報答牠們的貢獻,並且當作是一份最特別的畢業紀念品。別以為學校只是隨便幫狗狗拍照交差便作罷,拍畢業照當天,牠們與其他畢業生無異,有專人為牠們悉心打扮,並且有專業的拍攝團隊為牠們拍照,牠們也乖乖露出笑臉,十分上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005.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來源:AerieYearbook@Twitter)

 

有份負責籌備畢業冊的教師Sarah Lerner表示學生十分喜歡這本畢業紀念冊,她透露靈感源於一隻住在校園、由學校職員所飼養的狗狗River,去年10月拍攝畢業照當天,River是首隻拍照的狗狗。Sarah Lerner看到後靈機一觸,提議讓14隻治療犬都拍一張畢業照,記錄在畢業冊內。她說狗狗是經專業訓練的治療犬,每天都駐守在校園內,牠們乖巧有禮,不但帶給學校歡樂,更為師生帶來安全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0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002.jpg"}}{{/hket:inline-image}}

(相片來源:Strawbridge Studios Inc.)

 

高峰時期,有多達40隻治療犬駐守在校,部分心理嚴重受到創傷的學生,上課期間更加會有狗狗陪伴在側。部分治療犬所屬的機構Canine Assisted Therapy認為,狗狗能夠登上畢業冊,對牠們來說是真正的榮譽。

 

資料來源: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