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虐唐狗身世大曝光 原是流浪狗?

發佈時間: 2019/05/17

早前,本報報道過一宗屯門虐狗案,一隻兩歲大的唐狗「晴晴」(晶片顯示原名為︰細粒)慘遭虐害,身上8處部位出現不同程度傷痕,並於城大動物醫療中心治療。事隔四天,於16號,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一名任職文員的32歲本地男子,以領養名義,在近3個月內疑持續虐待晴晴一段時間,未清楚其犯案動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7dog01.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由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處理動物專隊接手跟進,並鎖定一名姓曾男子,於16號下午約3時,於屯門鄉事會路一住宅內將其拘捕。警員在住所內搜到狗隻用品,但沒有發現兇器。據悉,該名男子精神狀態沒有異樣,亦沒有領養過任何動物,犯案動機仍在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4tmdog08.jpg"}}{{/hket:inline-image}}

後來,警方根據晶片資料聯絡晴晴女主人,據悉女主人因早前與男朋友分手而搬離舊居,然而新家不適宜養狗,於是在二人的協商下,於3個月前將狗狗放上網予人領養,可惜最後落入不當之人手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14tmdog04.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由一動物組織「毛孩守護者」提供救援,據毛孩發言人透露,晴晴由女主人從小開始照顧,在住所附近發現,當時有一共6隻狗狗,另外5隻已安排領養,而因為女主人覺得晴晴很可愛,非常投緣,於是留下來飼養。直到3個月前,女主人與男朋友分手後,因搬家無法帶走晴晴,而導致發生是次悲劇,女主人為此感到非常內疚。

 

據毛守義工指,當女主人主動聯絡時,情緒非常激動和嚎哭,指出以為晴晴在前男朋友家一切安好,難以接受愛犬所經歷的一切,並承諾會接手晴晴的醫療費用和日後的照顧。據了解,現時晴晴由專業獸醫照顧,剛完成的手術付費由毛守支付,接下來的眼球手術﹑靱帯手術等醫療費用接近15萬港元,由女主人承擔。而晴晴則需要留院治療,直至完成所有手術才能回家。

 

圖片及資料來源︰毛孩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