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燒臘舖職員鐵箱偷養貓10年 老闆下令「清貓」︰否則call漁記

發佈時間: 2019/05/20

寵物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有人待牠們如同家人;反之,有人飼養寵物可能只為達到目的,例如守衛犬﹑工具貓等,但只要你能肩負上主人的責任,亦算是為寵物帶來一個家。香港不少店舖都有飼養寵物的習慣,一間位於荃灣的燒臘店內養飼了5隻貓咪,職員更在老闆不知情下偷養了10年,5貓咪被困在密封鐵籠,不見天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storecat03.jpeg"}}{{/hket:inline-image}}

近日,一位愛貓女士羅小姐在Facebook上分享一宗令人痛心的故事,5隻貓咪被偷養在燒臘店後巷10年,而老闆表面上毫不知情,直到最近被人發現、向愛護動物協會投訴虐畜後才揭發事件,最後該名員工沒有被捕。而老闆狠心地要求全部貓咪即日離開,「不可以留低」,否則聯絡漁護署或愛協。好心人鄔太擔心貓咪會遭到人道毀滅,於是在18號將貓咪帶回家,並安放在安全地方,待有心人領養,然而直到現時亦無人問津。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storecat01.jpg"}}{{/hket:inline-image}}

據羅小姐形容,5隻貓咪分別是2男3女,目測健康和溫馴,願意進食,但其中3隻外形偏瘦,估計當中有1至2隻為老貓,從來沒有絕育,因此「生完一胎又一胎」。據悉,5隻貓咪於日間時被困在密封的鐵箱,大約有兩層鐵籠高,而夜晚則會放出來捉老鼠,只當作是工具貓的用途。現時5隻貓咪急需尋家,希望盡快有好心人能給牠們一個永遠的家,羅小姐更表示會盡量幫助貓咪安排絕育。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20storecat02.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對事件表示痛心︰「不人道對待」﹑「祝福貓貓盡快尋家」﹑「十年都喺鐵箱生活,唔係咁陰公呀?」﹑「好可憐」。

 

圖片及資料來源︰羅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