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元朗浪浪毛囊蟲纏身 急尋暫託家庭待康復領養

發佈時間: 2019/05/07

香港有很多孤苦無依的流浪動物,正等待大家的救援!動物保護團體「守護浪浪福利協會」昨日在Facebook專頁上發文,指近日收到求助個案,最近元朗區的圍村出現了一隻患有嚴重皮膚病的流浪狗,他們收到通知後,已迅速前往現場與求助人救起狗狗。經檢查後發現狗狗身上布滿毛囊蟲,急需醫藥費之餘,更需要暫託家庭幫忙照顧狗狗,等待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7004.PNG"}}{{/hket:inline-image}}

有位善心小姐表示,居住的村口附近有一隻流浪狗患有嚴重皮膚病,臉上的毛髮都脱落了,皮膚猶如龜裂和石化一般,還不時滲透出血水。由於極奇痕癢,狗狗不時會想用手抓癢,但又會弄得傷口又十分疼痛,所以只能用手背刷臉頰。她不忍心看到狗狗如此處境,每天餵牠食物,至少狗狗不需要捱餓,不過對於其他問題卻只能愛莫能助,最終向守護浪浪福利協會尋求協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7001.jpg"}}{{/hket:inline-image}}

守護浪浪福利協會表示,5月2日中午收到好心人求助,晚上已經派義工前往圍村救起狗狗。義工幫狗狗取名為「傻B」,只有10個月大左右,經獸醫檢查後,傻B身上有非常多的毛囊蟲,幸好牠暫時只有毛囊蟲症問題,現時留院治理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7003.jpg"}}{{/hket:inline-image}}

他們向本報透露,傻B性格天真親人,被救起帶到陌生地方時,沒有適應問題,因為牠本身就是一隻開朗活潑的天真狗狗。他們在帖文中提及過義工拯救傻B的情況:「義工放工後前往該位小姐提供的地點,還未下車,遠處就有一隻傻狗拼命搖頭擺尾的跑過來示好,彷彿和到場前來的義工一早已經是老相識一樣。」可見傻B雖然被嚴重的皮膚病困擾,但身體的不適絲毫不減牠開朗熱情的性格。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7002.jpg"}}{{/hket:inline-image}}

帖文發布後,引起愛動物人士留言關注,他們十分同情傻B的身世,並且有不少人捐款支持牠的醫療和未來生活費用。不過除了資金,傻B亦十分需要一個暫託家庭,出院後有個容身之處,再等待領養。協會估計傻B的皮膚病大約需要2至3個月時間才康復,現時他們懇請有能力的熱心家庭暫時收留傻B,讓牠在康復的過程期間中得到良好照顧,否則傻B出院後將無容身之所,又或者要宿住收費的暫託地方,未必得到適合的照料。傻B康復後,協會便會為牠尋找永久的家庭,結束流浪生涯。

{{hket:inline-image name="Inked20190507005.jpg"}}{{/hket:inline-image}}

毛囊蟲症是由一種存活於皮膚毛囊的寄生蟲所引致,很多狗隻身上都有少量毛囊蟲,一般不會引起其他症状,不過如果狗隻免疫力差、毛囊蟲數量增多,便會導致皮膚病。18個月大或以下的年幼犬隻較容易病發,而10個月左右大的傻B正好處於毛囊蟲症病發的高危期。雖然毛囊蟲症看起來嚇人,但並不是傳染病,不會傳染其他狗隻和人類,只要經過正確治療及耐心照顧,傻B便會回復健康及可愛模樣。

 

各位有心人士,假如能力許可,不妨考慮暫託傻B,幫助這一隻天真無邪的小狗重生,詳情可聯絡守護浪浪福利協會

 

相片來源:守護浪浪福利協會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