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搬公屋 舊屋遺2犬 狗狗口流膿 滲血水 傳惡臭

發佈時間: 2019/05/07

成功獲配公屋原本是一件開心事,然而主人所養的兩隻狗狗卻並未能「有福同享」,就連原本屬於牠們的家亦從此一夜消失,只留下狗狗兩兄弟相依為命,留守在一間空屋內。

網友許小姐日前接到求助,求助人表示有朋友把兩貴婦狗狗Dong Dong和King King棄於舊屋內,兩個月期間只靠朋友餵水餵糧,棄狗的原因是因為前主人搬到公屋後不能養狗,故此就把兩隻狗狗留在丟空了的舊屋;有狗義工輾轉聯絡上網友許小姐,目前狗狗已被網友許小姐接走。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網友許小姐在帖文中形容,兩隻狗狗當時身體虛弱之餘,身型亦偏向瘦削,其中一隻狗狗Dong Dong精神不太好,只見牠常縮在一角睡覺,更發現在牠睡覺的地方沾上一些從狗狗的口腔內流出來的白色膿液。原來狗狗口腔內全是爛牙,不斷有膿和血水滲出,Dong Dong亦因口腔潰爛導致食慾不振。許小姐試圖強行把藥和食物餵到牠的喉嚨,但一邊餵,口腔不斷有血水滲出,而且狗狗亦痛到不能把口合起來,情況叫人慘不忍睹。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0.jpg"}}{{/hket:inline-image}}

愛心網友許小姐在群組中透露,Dong Dong於5月5日完成手術,除了處理好狗狗的牙齒問題之餘,嘴及臉頰上潰瘍的傷口亦得以治療。雖然目前飲食對Dong Dong仍然有一定的難度,但看得出狗狗有求生意志,會主動嘗試吃兩口。由於Dong Dong目前血糖指數偏低,如果持續太低的話,可能要為狗狗輸葡萄糖水。

{{hket:inline-image name="59342954_10156697938774843_5173226771604045824_n.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King King ,牠的情況就較為好一些,雖然同樣口內有血水,全都是爛牙,但至少牠精神狀態較好,而且亦有食慾,但不幸的是,經檢查後發現King King有輕微腎石的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Dong Dong、King King兩犬都有隱睪症問題,如果任由問題不處理的話,在製作精子時會容易引致基因出錯,長遠而言會促使形成腫瘤和增加患癌的機會。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兩隻狗狗情況並不樂觀,然而始終許小姐不是原狗主,要為狗狗做麻醉手術之前,必須先得到狗主同意。根據帖文指出,獸醫診所其後透過狗狗身上的晶片找到登記主人,登記主人是一位中學生,兩隻狗狗是由登記主人的媽媽所養,由於要搬公屋所以不能再養牠們,而狗狗就被丟棄在一間空屋內兩個月,只靠朋友上來提供糧食和食水。網友許小姐在帖文中表示,雖然晶片資料顯示狗狗只得5-6歲,但牠們的健康情況就似十幾歲般,對於狗狗的遭遇感到十分心痛。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9.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昨日(6日)社交群組上的最新消息指,Dong Dong精神開始變得不錯,雖然血糖仍然偏低,但Dong Dong很乖,早上已吃了一兜濕糧,目前體溫正常,只是便便有點稀爛,所以目前需要再配合腸胃抗生素,預計可能多住1-2天就可以出院,實際情況須等待獸醫觀察及通知。

(資料及圖片來源:愛狗之家 Love Dog Sweet Home@FB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