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主心臟病發多隻狗狗走失 長洲居民熱心相助尋回4狗

發佈時間: 2019/05/03

昨日報道過長洲走失狗事件,熱心網民譚小姐在長洲東灣附近遇見兩隻走失小狗,帶回家暫托並且在Facebook發文希望其他網民幫忙尋找主人,經過網民及長洲居民的熱心幫忙,事件有新進展!事緣一名狗主放狗時突然心臟病發暈倒,一下子走失了所有狗狗,而其中兩隻相信就是譚小姐所遇到的狗狗,不少網民對此事件都十分關心,紛紛在Facebook上廣傳消息,希望能夠幫助狗主和狗狗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Inked20190503005.jpg"}}{{/hket:inline-image}}

Facebook專頁「長洲足跡」昨日下午發文,表示收到一名狗主求助,指自己在放狗期間突然心臟病發暈倒,送往瑪麗醫院急救,手中牽著的五隻狗狗全部走失,希望拾獲狗隻愛心人士可以暫時收容狗狗兩三日,待出院後處理。事件引來網民關注,不禁聯想起早上譚小姐遇到的失狗事件。本報曾成功聯絡狗主,她向記者確認譚小姐早上拾獲的兩隻狗狗,正是走失的其中兩隻狗。據「長洲足跡」版主初步了解,狗主是一對年輕情侶,雖然他們不是長洲居民但經常到長洲放狗,上個月亦曾經在長洲走失過哥基犬,幸好最終被尋回。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2002.jpg"}}{{/hket:inline-image}}

  • 譚小姐昨天早上拾獲雪雪(左)和哥基(右)。(相片來源:譚小姐)

 

譚小姐後來亦在Facebook群組「唐狗會學習營」的帖文中更新狀況,她表示已得悉相關消息,但由於多人聯絡她自稱是狗主,而且其中一隻狗狗有晶片,所以先等漁護署消息,確認狗主資料後再處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3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Inked20190503006.jpg"}}{{/hket:inline-image}}

  • 其中一隻失犬「大袋」已被尋回。(相片來源:「長洲足跡」@Facebook)

 

今天早上近七時,「長洲足跡」傳來好消息,其中兩隻狗狗也被人尋回。其中一隻狗狗「大袋」被義工發現後已暫托在寵物店,而另一隻小狗亦被拾獲,待主人康復後領回。下午,又傳來新消息,有網民聲稱根據主人說法,走失的狗狗一共有六隻,走失數量成疑,記者曾向網民及幾個專頁、群組管理員查詢,但至今仍無法引證。據講現在仍然有一隻只有幾個月大的幼犬和一隻狗女流連在外,但直至下午未有牠們的消息。

{{hket:inline-image name="Inked20190503008.jpg"}}{{/hket:inline-image}}

狗主現在仍然留醫治療,各位長洲居民如果在街頭發現懷疑走失犬,若能力許可,請先暫時代為照顧,並且聯絡主人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