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主疑放兩犬 突襲屯門車場老狗 東窗事發即絕塵而去?

發佈時間: 2019/05/03

一隻居於屯門停車場內的唐狗,日前無故遭一名私家車車主放出的兩隻惡犬攻擊而受傷,事件引起大家關注。

事件中受傷的年老唐狗名字叫「阿斑」,估計已經有12歲左右,牠一直生活在屯門某停車場中,由一位好心的姨姨照顧餵食了接近10年之久,姨姨更為牠特意搭建了一間小屋,讓狗狗可以有一個遮風擋雨的安心之所;阿斑性格乖巧善良,故此深得一班街坊和司機們的歡迎。可惜好景不常,日前阿斑突然被兩隻都柏文犬襲擊,自當天開始,令牠的生活起了重大的變化。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日前「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在社交平台上所描述事件的發生經過,當日有一名前往停車場取車的司機叔叔,目擊一輛私家車的車主在抵達車場後,故意開車門放出兩隻都柏文犬,兩犬衝向阿斑,其中一隻咬著阿斑的頸部,而另一隻則在旁邊圍著阿斑兜圈,「兩犬的動作純熟又合拍」。而年紀老邁的阿班本身患有心臟病,而且有腹水的情況,身體虛弱的牠面對兩犬突襲,根本毫無反抗的能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FB專頁)

司機叔叔目擊整個情況,故立即在車上拿來一把雨傘,鼓起勇氣幫阿斑趕走兩隻都柏文犬;此時,狗主再次打開車門叫兩隻狗狗上車,隨後即駛離現場。

{{hket:inline-image name="5.jpeg"}}{{/hket:inline-image}}

阿斑受襲之後,基於惶恐和不安,故此不願意接近人,而牠的頸部和耳朵都受了傷,於是帶阿斑去獸醫診所處理傷口。幸好今次傷勢不算太重,亦不用縫針,由牠慢慢讓傷口自然癒合就可以了。由於現時仍未能確定整件事的導火線究竟是源於什麼,如果把狗狗送回停車場的話,可能會對牠的生命構成威脅,故此目前狗狗會交由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然而中心希望借著個案分享以呼籲公眾,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狗,或是有家無家的毛小孩,牠們的生命都是平等的,希望大家不要對手無寸鐵的流浪動物施虐,懂得尊重生命。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由 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