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洲東灣現兩隻疑似走失狗 好心網民FB尋狗主:希望不是棄養

發佈時間: 2019/05/02

長洲街坊請注意!有網民今天早上在附近看到兩隻狗狗遊蕩,懷疑是走失的狗狗,暫時帶回家照顧,並在Facebook發文希望各位網民能夠廣傳訊息,幫助狗狗回到主人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2002.jpg"}}{{/hket:inline-image}}

好心人譚小姐在Facebook群組「唐狗會學習營」發文表示在附近遇到一隻哥基犬和一隻黑色小狗,已暫時帶回家照顧,不過由於家中已有兩隻大狗,十分抗拒與其他狗狗相處,希望大家能夠幫忙尋找主人和暫託。她在網民建議下帶狗狗到愛護動物協會檢查晶片,發現哥基犬身上有晶片,但另一隻小狗則沒有,有熱心網民更代為向漁農自然護理署查看哥基犬的登記資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20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2004.jpg"}}{{/hket:inline-image}}

譚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早上約八時多在長洲東灣附近見到牠們,兩隻狗狗十分熱情,會主動和其他狗狗玩耍。牠們被流浪狗嚇過後,便轉向跟譚小姐的狗狗玩耍,起初譚小姐以為牠們有主人陪伴在側,牠們玩了一會兒後就打算帶著自己的狗狗離開,沒想到兩隻狗狗一直尾隨他們。後來她向街坊打聽,才知道原來早於六時多,兩隻狗狗已經四處遊蕩,有人曾經看見牠們試圖進入碼頭,卻被職員趕出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502001.jpg"}}{{/hket:inline-image}}

據譚小姐形容,兩隻狗狗喜歡親近人,牠們互相依賴對方,形影不離,不排除牠們來自同一個家庭。狗狗外表尚算乾淨,不過體味頗大。

 

截至中午,仍然未有狗狗主人的消息,她向本報透露很多街坊都未曾見過這兩隻狗狗:「其實問了很多長洲的街坊也沒見過,而且又沒狗帶,又好似不識路,有些街坊估計是外面的人帶來長洲遺棄。」她又說,外來人帶狗到長洲棄養的事件時有發生,住在長洲的狗狗通常會認得路回家,希望這兩隻狗狗只是單純地不懂得回家,而不是被人遺棄。

 

 

相片及資料來源:受訪者譚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