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車半小時後出事 上海Tesla自燃爆炸

發佈時間: 2019/04/23

上海一輛Tesla電動車,泊入停車場半小時後突然自燃和爆炸,還幸未造成傷亡。拍下情況的閉路電視片段流出後引來網民關注,而Tesla方面已派團隊趕往調查。

據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在上海徐匯區泰德花苑地庫停車場。周日晚8時15分左右,停泊上址的一輛Tesla Model S P85電動車突然冒出白煙,轉眼間就發生爆炸和起火燃燒,期間濃煙充斥停車場,屋苑居民亦要緊急疏散。未幾消防趕到,立即開喉灌救,至9時18分把火撲熄,惟出事Tesla已燒剩車架,旁邊2輛汽車亦被波及,幸事件中無人受傷。

Tesla的董姓車主昨天接受內地傳媒採訪時猶有餘悸,稱他是3年半前以7折價72萬元人民幣,買入該輛Model S的試駕車,車輛之後一直沒壞過,沒想到一出事就出了這麼大的事。

已派團隊調查

董又表示,座駕泊入停車場半小時就出事,「如果我晚半小時停車,或者一直在車裏,晚走半小時呢?我都不敢往下想」。他稱,其Tesla出事時並不是在充電。

Tesla自燃爆炸的閉路電視片段流出後引來網民熱議,有人懷疑事件涉及電池,而Tesla官方微博於昨天發文回應,稱事發後已第一時間派團隊趕往現場處理,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調查。據悉,在過去3年,內地已發生多宗Tesla電動車自燃事故。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