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甜麵包升糖值高 容易令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

發佈時間: 2019/03/27

香港生活節奏繁忙,許多爸媽因早晨太忙,又想先處理好工作再吃午餐 ,便以餅乾蛋糕或即沖飲料當作一家的早餐,更常以升糖值高的甜麵包為主,以為能更快補充能量,但可能反而容易疲倦及無法集中精神。

甜麵包是高度加工的食物,其精緻的白麵粉加上很多調味料,不但營養價值低,又因為升糖值高,容易在一早就刺激血糖 !雖一開始糖能衝進大腦,能給予精神一振的感覺 ,但隨後腎上腺也同樣受到刺激,造成焦慮、緊繃,而且接下來會開始血糖振盪,變得 容易疲倦,情緒暴躁,下午昏沉,注意力不集中 等問題。

長期下去,會覺得體重沒有增加,漸漸令體脂率飆高,繼而使各種皮膚過敏蕁麻疹濕疹異位性皮膚炎惡化 、腸胃道症狀加重,甚至到最後會演變成免疫系統問題、憂鬱、慢性疲勞症候群、失眠等等 ,後果非常嚴重

尤其是已經有疾病在身的朋友,還繼續此飲食習慣後果相當嚴重,要重視早餐應以天然素材為主。

{{hket:inline-image name="C.jpeg"}}{{/hket:inline-image}}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