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5月檳城 「榴槤」忘返

發佈時間: 2019/03/19

5月檳城 「榴槤」忘返

回想九年前,我們力求創新,大膽地辦了全港首個「榴槤主題」旅行團,帶客人遠飛馬來西亞「榴槤天堂」檳城,吃新鮮樹上熟榴槤,結果大獲好評,滿足感難以言喻。轉眼5至7月又是榴槤當造季節,榴槤思「香」難禁,故此今年我們又再辦馬來西亞王牌榴槤團,行程不但全升級,我更特別找來好友「榴槤雄」來當星級大使,力推榴槤文化。

榴槤雄在馬拉土生土長,自小對榴槤就甚有研究,常流連於榴槤果園與果檔間。他教曉我,想吃最靚榴槤,其實不用走到果園,一來果蠅與蚊螆多,二來果園常專注只種一兩個品種,選擇反不及果檔多,如在老字號果檔,你至少可吃到六個不同品種,包括必吃的「果王之王」貓山王、雙冠軍黑刺,以及2018榴槤冠軍紅蝦,質素更有保證。馬來西亞果農都堅持,榴槤必須樹上熟透,自然掉落才最香甜濃郁,但也因此保質期會較短,故親來檳城吃便是最好方法。

榴槤雄還強調今年檳城雨水多,天氣得宜,如無意外,今年榴槤將會是五年來最大豐收,吃靚榴槤自然機不可失,而且當季還有鹽焗花椒「刺殼魚」,完整保留魚鱗及腸內臟的獨特煮調炮製,總是讓人垂涎三尺,觸動味蕾,來檳城絕對會讓人「榴槤」忘返。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