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制霸茨城縣 兩大紅葉絕色美景

發佈時間: 2020/10/13

制霸茨城縣 兩大紅葉絕色美景

每年的10月下旬開始,日本關東地區的楓葉都開始變紅色,慢慢步入紅葉季節,當中茨城縣擁有兩大紅葉絕色美景——袋田瀑布及龍神大吊橋。

袋田瀑布於日本瀑布百選中第一名,與和歌山那智瀑布及櫪木縣華嚴瀑布統稱為「日本三大瀑布」。袋田瀑布高約120米,闊約73米,一年四季都轉換着不同的面貌,由各種顏色襯托着,因此全年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

欣賞袋田瀑布前先經過一條吊橋,走着走着便會到達第一觀瀑台,水聲隆隆,壯麗的瀑布從岩壁上直瀉而下,特別之處是於第一觀瀑台時,瀑布距離十分近,水花飛濺,一定會被瀑布濺濕,再上可以到達第二觀瀑台,此處可以觀賞到袋田瀑布的全貌,於秋天的時間,瀑布兩旁的楓葉通通變紅了,紅葉與氣勢磅礡的瀑布互相映襯,難怪是茨城縣其中一個不得不到的賞楓名所。

而茨城另一個有名的紅葉勝地,必定是位於常陸太田市的「龍神大吊橋」,是本州最長大吊橋,全長446米,兩岸橋墩間距有375米,高度達100米,橫跨龍神峽,是一條行人專用的大吊橋。每年到紅葉的季節,鮮藍色的大橋都會被大量紅黃綠色的楓葉簇擁着,站在吊橋上可以飽覽四周壯麗的「楓」景,絕對心曠神怡,偶爾還可以遇到有人於大吊橋上玩日本第一高的高空彈跳,一陣陣的尖叫聲、讚嘆聲及驚呼聲此起彼落。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