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暖心男孩收養跛腳貓 自製貓咪輪椅

發佈時間: 2019/01/29

一名9歲暖心男孩在偶然機會下與一隻小貓相遇,但小貓身患腳疾,後腳無法正常行走。男孩決心幫助牠,更為患有缺陷的貓咪製作「輪椅」,希望小貓可以像其他貓咪一樣自由奔跑。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legcat08.jpg"}}{{/hket:inline-image}}

「Joao看到一隻行動有障礙的小貓,牠不能與其他貓咪玩耍,Joao因而感到難過。」Joao的母親Rogéria Bello Corazza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legcat02.jpg"}}{{/hket:inline-image}}

來自巴西的愛心男孩Joao是一名動物愛好者,一直渴望與貓咪一起生活。碰巧遇上鄰居家的一窩小貓出生,隨著與貓咪接觸增加,亦越來越喜愛。一次,他看到一隻只有數星期大,後腳受傷且無法活動的貓咪後,一直念念不忘。不斷在思考能為小貓作出甚麼幫助。最後,他向朋友借來一些材料,決定為小貓親自製作一架適合身型小的小型「輪椅」。雖然只有兩個小輪子,但小貓從此可以獨自四處走動,令他非常高興。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legcat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legcat05.jpg"}}{{/hket:inline-image}}

「牠初次使用這個輪椅走了幾分鐘,非常好。」Joao說。

當鄰居看到小貓可以自由自在地行走﹑甚至奔跑時,感到非常驚訝。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9legcat03.jpg"}}{{/hket:inline-image}}

面對受過創傷的殘疾貓貓,牠們可能會煩躁不安,亦不願意嘗試新事物或社交,但只要你悉心照料,給予時間適應,牠們會慢慢恢復和自我調整。雖然無法得知小貓是如何受傷,但確定的是小貓得到很好的照顧。除了一些物理治療或自然療法可以醫治,不過輪椅確實是最佳的方法讓動物行走,尤其當你的貓喜歡外出或上落樓梯,就像Joao的小貓一樣。

 

圖片及資料來源:LoveMe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