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暈倒 忠犬攔救護車帶路

發佈時間: 2019/01/25

不要小看狗狗的力量,在危急關頭時,牠們甚至可以救你一命。1月16日,中國山西運城逸夫小學附近有市民報警救助,一名年長男士暈倒在地,昏迷不醒。醫護人員到達村落時,一隻金毛尋回犬從遠處向救護車跑來,擋在前方。救護車跟著狗狗開進了小巷後,直到在一間屋門前停車時,才發現到達病人家,當時才驚覺小狗一直在帶路,十分感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dogrescue0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dogrescue0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道指,老人是以回收廢物維生,獨自生活在逸夫小學附近的一條小巷中,有一日遇到一隻金毛尋回犬,當時狗狗身上出現紅斑和毛髮大量脫落,他猜想狗狗被棄養,於是把牠接回家飼養和一齊生活。雖然生活拮据,但仍為狗狗支付過千元的醫療費,最後將狗狗的皮膚病給治好。而狗狗就像感受到對方的付出,每日守護住主人,不吵不鬧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dogrescue06.jpg"}}{{/hket:inline-image}}

直到16號當日,有人上門給他玻璃瓶回收時,發現他倒臥在地上,嘔吐並失去意識,令在場人士大吃一驚,馬上報警救助。當時在現場的急救科醫生說,當車子進入村落後,發現一隻狗在擋路,並一直在車前方領跑,偶爾更會回頭望,生怕救護車走失一樣,沿路為救護車開路。令人聯想到牠非常著緊主人,希望主人盡快得到幫助,刻不容緩地為救護車開路。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dogrescue02.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主人成功獲救,醫生指出當時人只是飲酒過量,導致嘔吐和昏迷。

圖片及資料來源:梨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