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爸爸終日手機不離手 9歲童作文盼以生命換取關心

發佈時間: 2019/01/28

子女在街上喧鬧不止,新一代父母很多時索性給他一部手機作為安撫,但有否想過他們需要的其實是父母關心?日前內地一篇題為《爸爸,我想對你說》的小童作文在網上瘋傳,文中寫道「我想要的只是你能放下手機跟我一起玩」,更稱願意用生命來換取爸爸放下手機,網民看後紛紛表示想放下工作回家陪子女。

以手機打發 幼兒自覺被忽視

9歲男童小智(化名)在作文中提及,父親對自己的功課表現不屑一顧「總是只看一眼就說『不錯,去玩吧』,或者直接給我一部手機讓我玩」,且爸爸更視手機如命,「每天都從起早飯、起床、睡覺都在玩他的寶貝(手機),好像沒了手機就活不下去一樣」,又以吸塵機比喻手機,稱爸爸的專注力仿佛被吸走,令小智覺得自己不受重視。

小智指願望只是想爸爸多花時間陪自己,而不是零食或者高級玩具之類的物質享受,「(爸爸)放下手機跟我一起玩,那才是我感覺天下一生最開心的事。」甚至用自己的生命去換爸爸的陪伴時間亦在所不惜。

工作繁忙「機」不離手 父親感嘆「以後多忙都要陪愛兒」

國內媒體記者及後聯絡小智的班主任趙老師,她表示小智的成績向來不俗,更是班裡的長跑冠軍,小智媽媽對他的學習進度亦相當關注。然而小智的父親就因工作繁忙,下班後還要用手機處理公務,閒時又會玩手機遊戲放鬆心情,難怪令小智認為父親只愛手機不愛兒。小智的父親表示看過文章以後覺得十分感慨,以後無論工作有多繁忙都會抽空陪伴愛兒。

{{hket:inline-image name="9879545.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