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曾被多次殺害 奇蹟生還 最後死於捕獸器

發佈時間: 2019/01/25

多次出現放養狗被加害的新聞,證明「放養害死狗」這個說法再次應驗。特別在鄉郊的村落間,大多數養狗家庭都會以放養形式飼養,然而當中存在極大風險,意外難以預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Catchdog01.jpg"}}{{/hket:inline-image}}

是次殺狗事件發生在泰國南部春蓬府的一條村落,該村落的屋與屋之間沒有安裝圍欄,視彼此為一個大家庭。因此,一隻譯名為「Liu」的小狗如常在村中到處亂跑時,不幸地誤踩陷阱,頸部立即被繩索套緊,繩子的另一端連接一個磚頭,當任何狗或其他動物被捕獲時,繩子就會自動勒緊向上拉,慢慢地就會把對方勒死,狗狗最終命喪捕獸器。主人為此事件聯絡動物組織WatchDog Thailand,尋求對方協調案件。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5Catchdog02.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狗狗生前曾多次受害,在第一次被毒害後,幸運地存活;第二次在小狗離家後失去蹤影,終在第三日早晨在一個花園的垃圾桶中找到牠,當時牠傷痕累累,估計慘遭毆打,最後Liu休養了一至兩星期才康復。沒想到兩次渡過危機後,竟命喪捕獸器之下。在事件發生前,有人曾提醒該主人,不要讓狗狗在他家裡出現,否則會將其殺死,相信是次事件是有人蓄意設下陷阱,讓狗狗喪生。

事件被WDT發布在Facebook專頁,網民反應兩極,一方當然強烈譴責兇手的殘暴行為,但亦有人認為,既然對方都曾提出「警告」會殺死狗狗,但狗主依然放養,間接把狗狗推向危險,應要負上責任。

圖片及資料來源:Watchdog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