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狗慘遭麻袋索頸掛車尾 網民質疑︰煮嚟食?

發佈時間: 2019/01/24

對待動物,你可以選擇不喜歡,但不應該傷害牠們。1月24日,一名網民馮先生在Facebook上發文譴責一宗虐狗個案。網民於今日早上七點多,與家人乘坐汽車事發在廣州一條高速公路上行走時,驚見一輛白色私家車尾門懸掛著2隻小狗,小狗用白色麻袋盛載著,當時天氣寒冷,小狗被冷風吹得渾身震顫。據該網民指出,當時車內有一男一女,當男司機發現他拍照時,更刻意踏油加速,企圖「撇甩」他。而該車輛甚至高達時速百幾公里車速,險象環生。令人不禁聯想,假若繩結不小心斷裂,小狗將會被掉進在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上,後果不堪設想。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4DOGCAR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4DOGCAR04.jpg"}}{{/hket:inline-image}}

帖文發布後,引來網民猛烈抨擊,更有不少人認為小狗將會成為車主的食物:「用麻包袋索頸,劏嚟食?」﹑「簡直係禽獸嘅行為!」﹑「 廣州車牌,應該是在郊區某的農貿市場或農村買返去劏來食的。」等言論。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24DOGCAR02.jpg"}}{{/hket:inline-image}}

兩隻小狗為中華田園犬,亦即是「土狗」﹑「店狗」,價值較其他品種低廉,加上車主寧願將牠們懸掛在車外,飽受寒風吹襲,都不願意放進暖和的車裡,由此可見小狗地位極卑微,不受重視,網民的質疑亦不無道理。即使對方不會把小狗作食物用途,這樣安放牠們亦非常不妥。

 

圖片及資料來源:目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