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7年來從未請病假 107歲人瑞理髮師仍堅持工作

發佈時間: 2018/10/12

{{hket:inline-image name="baber1110201821.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紐約現年107歲的理髮師Anthony Mancinelli,自11歲起做學徒,97年來從未請過一日病假。即使年屆高齡,但他仍在髮型屋當全職理髮師,一星期工作5天,每日從中午至晚上8時。2007年他96歲時,更被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高齡理髮師」。

{{hket:inline-image name="baber1110201810.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已為人瑞的Mancinelli在1911年生於意大利,8歲時與家人移民到紐約,11歲起到當地髮廊當學徒;他認真學習剪髮技術,其後成功當上全職理髮師。當時,每位顧客剪髮的收費為25美分(約2港元),現時則為19美元(約148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baber1110201811.jpg"}}{{/hket:inline-image}}

工作97年間,Mancinelli未曾請過病假;雖然年老,但不需戴老花眼鏡亦能替顧客剪頭髮。此外,獨自生活的他更每天自己煮飯、開車上班,放假時更會修剪花園的灌木叢,平時也不需服用任何藥物。而其81歲的兒子亦稱,父親除了會自己理髮,「甚至不讓人家幫他掃地板上客人的頭髮」。

對於Mancinelli的工作表現,髮型屋老闆大讚道:「一些年輕員工膝蓋和背部常常不適,還會坐在一旁玩手機。但Mancinelli卻默默埋頭工作,比20歲的年輕人做得更好。」一名Mancinelli的常客也表示:「我不會讓其他人觸摸我的頭髮。他已經剪了快一個世紀的頭髮了」。

{{hket:inline-image name="baber111020187.jpg"}}{{/hket:inline-image}}

相伴70載的妻子於14年前去世後,Mancinelli便開始獨居生活,每天上班前都會去墳墓探望妻子。他持續工作的原因,是為了讓自己在妻子去世後,仍保持忙碌與樂觀,所以他不碰煙酒,更沒讓自己因悲痛而墮落沉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