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瑪麗皇后》劇本試讀會

發佈時間: 2018/07/17

《瑪麗皇后》劇本試讀會

一個舞台劇的誕生,必然經歷過很多不同階段,由故事概念到變成劇本,到準備預算案、根據劇本開大大小小的設計師會議、選角埋班、海報設計及拍照、收集演員的可排練時間制定排戲時間表、資料搜集、分享劇中有關資訊、圍讀劇本,到開台位、正式排練、試服裝化粧及髮型,再到入台和演出。今天,我想同大家分享一下上述沒提及到的試讀會是甚麼東東。

很多時候,劇團想測試劇本的可演性會舉行一個試讀會,了解觀眾對劇本的看法及反應,在未有正式演期的時候,盡可能收集更多人的意思與想法,從而將劇本修改得更理想,更吸引每一個人觀眾,這是近年香港某些劇團會舉辦的一個與觀眾互動的創作方式。

我的劇團糊塗戲班,將於今年11月底上演《瑪麗皇后》一劇。這個根據真人真事創作的全新劇本,在演出前九個月已經完成,整個團隊已努力進行前期創作,單是海報造型的準備,已花掉三星期,拍攝當天的髮型及化粧就用了近八小時,各部門的認真態度可想而知。雖然我們已定了演出日期,但團隊仍希望在演出前推進劇本,所以決定在7月27及29日兩晚,舉行劇本試讀會,有興趣體驗這個非正式演出及發表意見的觀眾,請把握機會到http://bit.ly/2KTj4fC留位,親臨給予你的想法,及見證一個舞台劇誕生的進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