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杯「中國瘋」 內地公司延遲上班

發佈時間: 2018/06/15

俄羅斯世界杯正式開鑼,雖然中國隊仍無份,絲毫未影響內地球迷熱情。逾10萬球迷奔赴莫斯科之際,大批內地球迷已做好漏夜睇波準備,不少公司推出「福利」,便利員工睇波,包括延遲上班時間等。

重慶有地產公司發布通知,為保證員工睇波、工作兩不誤,在周四至下月15日的世界杯期間,部分重要比賽日的上班時間將由上午9時延遲至10時。有電商公司,特別將會議室改造成睇波室,還準備零食和酒水,「加班掃貨老闆買單」。

如此「福利」令一眾網民直言羨慕,感嘆「又是別人家的公司」、「boss(老闆)應該也是大球迷」。

內地傳媒報道,本屆世杯處處可見「中國元素」,有內地主播調侃,「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都去了」。據俄羅斯旅遊局統計,至少有10萬中國旅客將奔赴俄羅斯睇波,預計每人至少花費兩萬元人民幣。

中國贊助商佔1/3

本屆中國「贊助隊」則達到有史以來最多的7家,佔據全部贊助商的1/3,與美國企業平分秋色,包括地產、乳製品、家電、手機、服飾、電單車企業、VR科技公司等。本屆世界杯的吉祥物「扎比瓦卡」、紀念幣印章也由中國企業製造。

編輯︰陳文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