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政治化奧斯卡 《紐時》登廣告反擊特朗普

發佈時間: 2017/02/27

奧斯卡頒獎禮今早舉行,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入境禁令及批評傳媒造假,令頒獎禮勢必前所未有般政治化。受指摘之一的《紐約時報》在電視台落廣告反擊,希望令公眾思考尋找真相的難度,及何為假新聞。

奧斯卡於香港時間今早在洛杉磯舉行,頒獎禮勢成「反特」舞台,大會及得獎者都會藉機發表對特朗普的意見,角逐影后的著名女星梅麗史翠普將同時擔任其中一位頒獎嘉賓,她上月在金球獎曾批評特朗普嘲諷《紐約時報》一名傷殘記者。

敘內戰紀錄片 攝影師禁入美

被禁參加白宮吹風會的《紐時》花費200萬美元購買美國廣播公司30秒廣告時段,播出白底黑字廣告,以「The truth is」(真相是)作為開首,由多把人聲讀出特朗普一些充滿爭議的「熱句」,包括「真相是我們的國家比以往任何時間都更分裂」、「真相是傳媒不誠實」,「真相是另類事實是謊言」、「真相是我們必需要保護邊境」等,是報社7年來再在電視落廣告。《紐時》表示宣傳目的是希望與大眾深入探討事實和真相的定義,及傳媒在社會擔當甚麼角色。

另外,敘利亞21歲攝影師哈提卜拍攝的內戰紀錄片《白頭盔》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惟他被禁入境美國,無緣出席。哈提卜雖持美國簽證,但國土安全部指發現有關於他的「貶損情報」,拒其上機。短片拍攝民間救援組織「敘利亞白頭盔」救人場面,記錄內戰對人民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