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上班東莞置業 日花7小時跨城返工

發佈時間: 2017/02/27

深圳樓價持續高企,不少在深圳工作的民眾都選擇在臨近深圳的東莞鳳崗置業,過着「雙城生活」,部分跨城上班族每日要花長達7小時搭車。

內地《南方都市報》報道,2010年大學畢業後到深圳南山科技園工作的阿簡,就是一名跨城上班族,他選擇在東莞鳳崗買樓是因為「性價比很高」。他指,2012年在鳳崗購買一套80多平方米的兩房單位,每平方米約8,000多元,而當時深圳南山當時的樓價高達每平方米三、四萬元。

跨城上班族們,每天要「跋涉」數十公里上班。在南山科技園工作的小雨也住在鳳崗,她每日乘坐屋苑穿梭巴士,再轉乘地鐵及公司巴士上班,車程約兩個半小時;如遇塞車,可能要晚上10時才到家,全日車程近7個小時。她指,每日6時就起床,「回到住所就只是睡覺。」

東莞樓「性價比高」

報道指,深圳有巴士公司去年推出往返深圳與東莞的長途巴士服務,滿足民眾「跨城」上下班的需求,一年多來已開闢約500條路綫,客流量達3萬人,不少巴士路綫上座率可達八、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