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裝備不在外面,在於自己

發佈時間: 2015/04/24

有天跟女性朋友討論瘦身,有人做瑜伽,有人節食,我則偏好做伸展運動。另一個說考慮過跑步,但遲遲沒實行,問她為甚麼?跑步,只要有一雙腳就行了啊!她為難地說:「要跑步的話,又要買跑鞋,又要買運動胸罩,又要買運動風衣,買這麼多可能只跑一、兩次,怕浪費,所以沒買。」

「買一雙可以跑步又可以配襯日常衣服的跑鞋便好了。」朋友提議,她卻說:「我不是會穿運動鞋上街的人,不是我的風格。」「那就試試改變一下造型啊!不是很有樂趣嗎?」她考慮了一下,又說:「可是夏天應該會常常下雨,可以跑的日子不多。」說穿了是行動力不足,習慣給自己藉口,拖延只因為事情還不迫切,沒有危機感吧。

後來她打電話給我,熱烈地訴說最近的艷遇,說她遇到一個恨不得自己能立即瘦下來的男人。於是,她從雜物堆挖出一雙中學時代穿過的陳年「白飯魚」,在下着大雨的夜出去跑了幾公里。

要付諸行動,其實不需要甚麼裝備;要行動成功,卻要每天都好好裝備自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