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口不對心的理由

發佈時間: 2024/03/19

女人口不對心的理由

「女人說的話我早已不相信了,因為她們永遠是口不對心。白費唇舌跟女人溝通,到頭來只是被耍得團團轉而已。」聽過男人這樣說,他心中的女人如洪水猛獸,這種「不是絶對坦白」就是「絶對的騙子」的二元對立,讓他始終無法了解女人。

女人口不對心不是因為女人喜歡撒謊,或者特別狡猾,而是因為女人有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偏偏理想與現實永遠存在落差。

有時她希望自己是個善解人意的女朋友,所以當男朋友做著她不看好的工作,尤其當他在追夢的時候,她最初會嘗試表達支持,說自己不介意等待,不介意吃苦,她希望透過支持的力量,也去喚醒自己正面的心理,然而女性對危機感的高度敏銳,又讓她不時與負面想法抗衡著。

所以當你有天說不再追夢了,想要回歸現實了,她會鬆一口氣,這不代表她虛偽,她的善意是真實的,同樣擔憂也是真實的。

有些明明在乎的事,對外卻宣稱自己不在乎,其實是作為對世界失望的一種心理防衛,也是期望管理。
她很清楚,世間事不從人願的為多。如果是她自己能左右的結果,她一邊說隨緣吧,一邊默默努力。

有時女人希望自己是個要求不多、好相處的人,所以她可能會答應了你一些事,好像很樂意的樣子,然後做不到,甚至逃走,其實她自己也深受困擾。
有時女人希望自己做個帶來陽光的人,所以她可能一邊對人笑,關心身邊人,卻在背後鬧情緒、默默垂淚。

有時候她累了,不希望事事要去爭取,希望自己真正的想法,天底下至少有一個人懂得。
所以她說盡量的少,唯望不必事事開口言明,你也懂得她的心。

(本欄逢星期二刊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