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是過火還是粗心

發佈時間: 2024/02/27

是過火還是粗心

異地戀男友難得放長假回港,女孩叫男友幫她看看手機的問題,就在這時,彈出第三者給她的短信。男孩的第一個反應是假裝看不見,女孩也不知道男朋友發現了。明明已經計劃兩年後結婚,他相信這場戀愛是認真的。

男孩問:女友是太粗心大意了?還是玩到過火了?連玩得小心一點,叫第三者謹慎迴避都覺得不需要了?

不管粗心還是過火,都是男孩為對方找的藉口吧了。即使被背叛,男孩仍然想了解女孩在想甚麼,不敢直接問,只因怕說穿了、拆穿了,會失去她。說不定她還愛著我的!但若質問她,讓她惱羞成怒,說不定就乾脆放棄我了,她就是這樣的人。

因為了解,所以站在她的立場去想,這種體貼是出於愛。

循著這思維可以明白,當你著緊一個人,自然會小心、細心,將對方的心像對待易碎品那樣輕放,連對方最細緻的想法都設想得到。如果女孩只是粗心大意,她的愛也很有限。

她是否玩到過火?要視乎到方到底有沒有界線。有界線的人才會有「過份了」的想法,以為只要把對方拉回界線以內便行。
但對方是否一直追求這種能瞞天過海的刺激感?
你又是否配合做這個被瞞騙的角色,玩她想玩的這個遊戲?
明知自己出軌仍大安旨意將有可能露出破綻的手機交給你,不是自視太高,就是將人看得太低。
她可以不尊重你,但你是否不需要尊重自己?
有時包容太多,便成包庇。

雖說,常言道,愛是永不放棄。但這在對方早就放棄了你的關係上,並不成立。
別以為她口口聲聲說愛你,你離開她,她便會很悲慘。
她或者會失望,但跟被背叛的傷痛是不一樣的。

(本欄逢星期二刊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