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美斯事件的感受

發佈時間: 2024/02/09

美斯事件的感受

無論你是否足球迷,這幾天在任何地方任何場合,大家都熱烈或甚至激烈討論美斯,好少見到一件事件,只有一個意見,一致認為美斯缺陣,令四萬個現場球迷及電視旁的數以百萬計觀眾,還有不少在內地遠道而來的球迷大失所望,還有對香港作為國際盛事之都的聲譽打擊,主辦單位、球會及美斯難辭其咎。

是香港球迷對自己偶像太苛刻、受傷也沒有體諒?我相信所有入場或電視旁邊的觀眾只是抱著欣賞偶像在球場上的風采,如果大會通知在場人士美斯受傷未能落場,又或者安排他在場內向球迷揮揮手,讓坐在遠遠的球迷可以影相,又或者送上幾件簽名的球衣或足球到觀眾席,那怕是任何微細的安排,一定可以安撫球迷的情緒,但選擇甚麽也不做,有意見認為是公關災難,但我認為這個是個人態度問題,任何拆彈專家也不可能逆轉劣勢。

朋友形容友誼賽為疫情以來,香港人最開心的一次,現場氣氛熱鬧,觀眾情緒澎湃高漲,美斯缺陣成為反高潮,全場起哄,縱然不少球迷感到極度憤怒,但大家仍然有序離開大球場,沒有人製造混亂或刻意破壞公物洩憤,特首和其他主要官員仍然履行職責完成頒獎禮,香港人向世界各地完美展示團結及克制態度,是今次事件中正面的收穫,希望大家不再受到今次事件影響心情,在農曆年假期享受香港的賀歲節目,迎接豐年。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