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新年新願望

發佈時間: 2024/01/05

新年新願望

12月31號世界各地都有煙花匯演,也不知道是主觀感受還是客觀事實,總覺得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跨年倒數及煙花音樂匯演最漂亮、最壯觀,今年是五年停辦的捲土重來,各大報章都以煙花盛況做頭條,社交媒體更加是不停洗板。原來今年煙花匯演的設計師劉琳在設計背後的理念,希望透過匯演帶出「城市在發展,傳奇的故事也需要更新和發展,未來希望以香港人的勤勞智慧,繼續創造新的傳奇。」他的理念是一股正能量,鼓勵香港人不要妄自菲薄,香港由百多年前的小漁港,發展到今天,經歷高山低谷,正正是香港人自強不息及迎難而上的獅子山精神,要延續這個傳奇是需要大家勇於創新,擁抱改變。

踏入新一年,例牌會定下一些新願望,隨著年紀大,身體健康是最珍貴的,那怕你腰纏萬貫,但因為身體差機器壞而無福消受,又何苦呢?所以所有祝福話語總離不開身體健康,加上笑口常開,以正能量面對生活上的點滴。今年還要訂下一個目標,努力做好斷捨離的工作,4月1日政府實施垃圾徵費政策,按袋收費,有九種不同大小的垃圾袋,收費由0.3元到11元不等。至於未能放進指定袋的大型垃圾,須每件貼上指定標籤,方可棄置。指定標籤則劃一收費每個11元。三毫子好似好少錢,但記住買膠袋又要錢,小數怕長計,另外一些大型或形狀不規則的垃圾,就要按重量徵收堆填區或廢物轉運站入閘費,違例棄置垃圾還要罰錢。總之,2024年學懂一個字 「慳」,狠狠地把家中不必要的廢物掉棄,減少購買不必要的東西,慳錢之餘,還可以減少地球污染,為環保出分力。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