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香港繽紛迎新年

發佈時間: 2023/12/29

香港繽紛迎新年

時光飛快的過,貶眼就到2023年的盡頭。

回顧過去一年,自從年初開關之後,所有活動復常,大家亦報復式外遊和公幹,自己今年到內地出差及旅遊次數比疫情前還要多,每一天都過得充實。

在嚴寒的冬至暨聖誕假期,聯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公司義工、老友記及一群學生跨代攜手合作,為石硤尾變電站穿上彩衣,獅子山下嘅七層公屋、天台學校、天主堂、鴨寮街、當鋪、蛋撻、車仔麫、布行、皮革店、紅白藍膠袋,配上電動車同太陽能板發電系統,變電站的外牆化身成為富有本區文化特色、地標同減碳元素的打卡位。

石硤尾富有歷史意義,標記着香港第一個徙置區計劃落成。70年前聖誕節嘅一場大火,令到五萬幾人痛失家園,促使當時政府規劃長遠房屋政策,石硤尾徙置區於1954年建成,中電變電站於1956年啓用,伴隨地區發展,為居民提供可靠安全電力服務。

平安日,欣賞一齣由中電新世代新動力奬勵計劃嘉許的學生演出的話劇,「影子以外的世界」劇情表達四個年青人面對家庭及生活的各種衝擊,變得憤世疾俗,但最後醒悟人生只要換個角度,好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故事有點沉重,但同學們真摰動人的演出深深打動在場觀眾,作為活動贊助機構,能夠見到得奬學生在舞台上發光發亮,我感到十分欣慰。

晚上特意走到廟街,見到人頭湧湧,所有食檔大排長龍,十分旺場,還有年青人街道演唱及詩歌班獻唱聖詩,氣氛熱鬧繽紛,這些活力繽紛和充滿正能量的活動,為2023年寫上完美句號,以最佳狀態迎接新一年!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