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包容有愛,欣賞服務

發佈時間: 2023/12/22

包容有愛,欣賞服務

這個星期迎來一股寒流,適時為今年聖誕增添氣氛,今個星期二,以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主席的身份,在中環街市舉行「欣賞服務日」活動,這個活動於2013年開始,旨在鼓勵欣賞服務文化,表揚各行各業的服務員對香港社會發展的付出。當日得到特區政府文化體育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先生的支持,會員機構海洋公園充滿活力的表演團隊,還有一班來自ABC Pathways School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送上聖誕歌曲,感謝他們為我們的活動打氣,在這寒冷的天氣送上溫暖。

2023年即將過去,但大家不會忘記九月初,香港經歷了兩次百年一遇的極端天氣事件,多處嚴重水浸及山泥傾瀉,相比其他國際城市,我們以香港速度恢復城市運作,有賴各前線後勤服務員不辭勞苦,即時進行搶修工作,減低對香港市民生活帶來不便。

在今次的欣賞服務日,我們邀請到消防處、國泰航空、機場管理局、港鐵公司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分享在處理危機中不為人知的故事,當時大家只有一個目標,上下一心,憑藉一份使命感及同理心,靈活應變突發情況,配合數碼科技應用,努力將對香港的影響減低,HKACE向各位無名英雄送上最崇高的致敬!

我們相信欣賞服務文化有助提升員工的工作士氣及服務質素,並進一步提升香港優質顧客服務的形象,從而吸引更多遊客來旅遊。

衷心希望各界人士一起推動欣賞服務文化,給予前線後勤員工多一份包容、讚賞和鼓勵,簡單一句多謝、唔該晒,可以令香港變得友善和更有愛。

祝大家聖誕快樂!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