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共建香港美好社區新篇章

發佈時間: 2023/12/15

共建香港美好社區新篇章

區議會選舉在12月10日順利舉行,是特區政府完成「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環。

在投票日前夕的大型滙演活動中,新聞訪問了很多參與的市民,他們大都表達對區議員的期望,就是了解社區居民需要,並做實事解决他們生活上遇到的困難。我有機會在街站協助宣傳,與街坊近距離接觸,見到街坊對從事多年地區服務的候選人十分熟落和親切,為他們參選打氣。今次選出的區議員及他們的團隊很多都長年以不同的崗位,一直為市民服務,平常日子無間斷提供適時的便民服務,或者一個電話不分晝夜隨時準備接聽居民的求助,重要節日安排活動為社區添喜慶、寒流襲港為長者送暖等等,這些持續而實在的事例,居民街坊的眼睛是雪亮的,做實事為大家改善社區環境,解決居民痛點的區議員,是會獲得大家的擁戴。

早於本年中,政府已經為地區治理訂下5大優先範疇,包括:擴大課後託管、關愛長者、打造潔淨街巿、提升治安水平及加強道路安全。區議員肩負協助政府了解地區民情,以助政府更精準地掌握地區的實際情況和獨特需求,然後制訂服務優次,再交由關愛隊推行。這套新制度結合民政總署、區議會、地區委員會和關愛隊凝聚成一支專業多元、熱心服務地區的龐大團隊,對建構美好社區的期盼,指日可待。

完善地區治理、共建香港美好社區的新篇章,由我們每一個人一起來譜寫。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