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投下重要的一票

發佈時間: 2023/12/08

投下重要的一票

今日文章見報時,距離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倒數48小時。這陣子,無論線上線下,大街小巷,任何網上社交平台,大家都會見到各種宣傳活動,海報、彩旗,開篷巴士,還有大型電視屏幕或手機App,都會彈出12 10這四個重要數字。先前政府官員粉墨登場,到最近各大政府部門、企業、各行各業商會、社團組織等傾巢而出。為了方便長居內地的香港人能夠參與,特區政府在香港/深圳邊境管制區香港一側設立投票站(管制站投票站),透過簡易程序方便內地港人在邊境口岸進行投票。凡此種種,為的是鼓勵大家參與投票,為推出完善選舉制度之下完成最後一個板塊。

大家可能會問,政府為何如此扭盡六壬,宣傳地區治理新制度,解說區議會將來的功能,呼籲大家投票。相信「共建美好社區」,不只是這次區議會選舉宣傳的口號,更加是代表著好多小市民的心聲。在全球通脹下,香港疫後經濟雖然逐步回復,但小市民的生活壓力仍然非常大。作為一個成熟經濟體,香港仍然需要處理人口老化、樓宇保養和復修、基層居住環境需要改善等社會現象,這些貼近民生的事項,政府十分需要集合民間智慧,集合群眾力量,一同解決,所以社會各階層人士的努力,尤其是地區工作,更加需要有效的體制,能夠聯繫團結街坊的議員,為市民解難紓困。跟司機哥哥們聊天,他們認為最實在的就是選一個真心做地區工作的區議員,不要浪費精力在無謂的爭拗上。

常言民生無小事,建設美好社區是安定人心重要的第一步,12月10號盡大家的公民責任,投下你重要的一票,令社區變得更加美好。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