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最後一天

發佈時間: 2023/09/15

最後一天

今天是《晴報》最後一天出實體報紙,之後轉為網上經營,有幸幾年來能夠在這個平台跟讀者分享生活小事,也感謝《晴報》一直給予機會及支持。當日以《簡單生活》為專欄命名,多年來也努力實踐簡單生活。要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重要是能夠放下。

網絡普及,讓傳統媒體經營愈來愈困難,身邊不少朋友包括自己在內,也已經習慣看網上報章。以前打開實體報紙,版面一目了然,新聞佔版面的位置及圖片的大細,反映新聞的重要性。但在網絡上閱讀,就少了這樣的一個比較,滑動手機無法得知文章在版面上的篇幅,每張照片也同樣大小,無論視覺及文字上,收到的信息都比較零碎。時代不斷地變,人類的生活習慣也不斷地變,只能與時並進。一個銅幣有兩面,網絡發達同樣也讓信息流通,大家輕易知道外國的新聞。

自己一直都喜歡跟別人分享,最近也跟丈夫開了新的YouTube頻道「珊剛二人幫」,以影像跟大眾分享生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及開啟提示功能,即時知道有新影片上載。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