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認清騙徒手法 妥善保管個人資料

發佈時間: 2023/09/12

認清騙徒手法 妥善保管個人資料

無故收到聲稱來自有關當局的來電或短訊,通知您已被取消「消費券計劃」之領取資格,並要求按指示提供個人資料以作重新登記?又或收到聲稱來自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告知您於內地觸犯法例,要求到指定網站並提供銀行戶口名稱及密碼,配合調查以示清白?

這些其實都是不法分子誘騙個人資料的手法。為了減低市民戒心,他們會假冒有關當局職員或官員,逐步取得您的信任,其後說服您按指示到指定網站提供銀行帳戶資料,從而獲取您的個人資料及錢財。

市民應時刻保持警覺,切勿隨意點擊任何不明的超連結;如接獲來歷不明的可疑來電,必須保持警惕,核實來電者的身份;並謹記在任何情況下,切勿向他人透露敏感個人或銀行帳戶資料。

如有任何懷疑,立即聯絡所屬銀行及警方查詢。進入以下連結,了解更多防騙貼士︰ citibank.com.hk/security4。

數碼Key睇緊啲,撳Link前要三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