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軍
楊志軍

徒步丹霞 魅力韶關

發佈時間: 2021/11/11

徒步丹霞 魅力韶關

清爽秋風和片片落葉提醒人們,一年之中最好的行山季節到來了。外遊行山,一直是許多港人的喜好,它集旅遊觀光、休閒養生於一體,體育運動同時飽覽大自然美麗景觀,陶冶性情,老少咸宜。韶關,則是香港近途行山外遊不可多得的選擇。

「徒步穿越丹霞山」是韶關每年秋冬季節舉辦的大型體育、旅遊盛事。自2007年首辦以來今年已是第十四屆了。活動將丹霞山的地貌、韶關的風景、體育旅遊的精髓結合得相得益彰,因此遐邇聞名,吸引來自全國各地超過2萬名的徒步發燒友齊聚。該步道全程約50公里,沿途風景處處充滿詩情畫意,男女老幼的運動健兒身着各種裝束,圍繞丹霞山行走在山間林蔭小徑、田園風光之中和秀麗的錦江之畔,步移景變,從不同角度欣賞沿途一幅幅獨特、美麗的嶺南田園風光、觀賞丹霞山這個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中國紅石公園的自然生態之美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丹霞步道分普通路段和精采路段,徒步者可根據體力選擇路途,按自己的節奏進行,可隨時隨地駐足小憩,組辦單位沿途設置多個補給站,供應飲水和水果,還有醫護人員,為參賽者提供醫療服務保障。

三天兩夜的韶關之旅,不僅有徒步丹霞山的樂趣,韶關旅遊資源豐富,還有不少值得一去的新舊旅遊景點︰千年古剎南華寺、宗教與自然合一的雲門山大覺禪寺、以自然美景見著的南嶺國家森林公園,以及廣東大峽谷、韶陽樓等等。韶關人享受生活,在欣賞大自然美景之餘,會隨着節氣浸溫泉、品美食,不亦樂乎。

這大概是韶關的魅力吧!沒去的你一定要去,去過的值得再去。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楊志軍 香港中國旅行社市場業務總監
欄名: 旅友逸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