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遠離人煙 賞日落秘景

發佈時間: 2020/12/29

遠離人煙 賞日落秘景

2020年因為疫情,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要外出都想找些相對人煙稀少的郊外。

回想起學生年代,和三五知己去元朗下白泥看日落,已經覺得嘆為觀止,因為當時還未識路捐窿捐罅,這已叫絕景。

最近發掘更多地點香港遊,又想看美麗日落,原來就只是在下白泥開車不遠處有「雞伯嶺」,是絕佳的賞日落好去處。

那天到雞伯嶺巧遇日落「燒天」,稍微上了一個小山坡,便可從高處欣賞眼前由深圳灣公路大橋至港深西部公路的景色,大片天空慢慢染橙染紅。

很多人都是將近黃昏來捕捉日落景色,遊覽時還聽到強烈烏蠅叫,原來有人在航拍。我本來還在猜想眼前對岸的深圳灣口岸某些建築物是甚麼,當晚回家網上一搜,便看到「放飛機」的人已把片段放上網,可以逐一研究建築物。

要去雞伯嶺,還是自駕比較方便,不過上山車路很窄,只可容下一輛車行駛,如果剛好遇到前方同時有車行駛,便必須倒後讓路。

同時,到訪的朋友也要注意上了小山坡後泊車和倒車空間不多,為方便賞日落後離開,技術好的可倒車上小山坡後直接泊車。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