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經濟低迷的小確幸

發佈時間: 2024/03/01

經濟低迷的小確幸

星期三和幾年未見的老友午膳,由於不方便接聽電話,但電話卻不斷在震動,令我和朋友聊天時心神恍惚,擔心有大事發生。

原來幾年前在銅鑼灣LOG-ON見面後,交換了電話的幾位老友記讀者致電找我,原因是電視正在直播財爺發表 《財政預算案》,表示會向綜援、高齡津貼、長生津或傷殘津貼戶發放額外半個月津貼。政府早前已預告會有過千億財政赤字,她們覺得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仍有額外津貼而感到難以置信。她們千叮萬囑要我留意新聞報道,然後給她們進一步資料!聽到她們興奮的聲音,我覺得財爺實在值得嘉許。百業蕭條,物價騰貴,政府的確要多體恤長者。

曾經有一位老友記收到派糖錢後,堅持要請我食牛扒。我跟她說我是素食者,也從來不讓長輩請吃飯。她不斷強調,這間餐廳是每年生日或有特別事要慶祝才去品嚐的,那些牛肉很柔軟又美味,就算我不吃牛肉也想帶我去見一下,還以為她說的是跑馬地星級餐廳,原來是旺角銀行中心的花X餐廳,那個牛扒套餐才$80,但對於老人家而言是一頓奢侈的大餐。看到她吃得津津有味,覺得老人家其實很容易滿足。

記得幾年前財爺第一次派一萬蚊,有位長者開心了整整一個月。她不斷跟我研究會如何利用這一萬蚊,應該買張新床褥?還是利用這筆錢返鄉下探親?當時我在專欄寫一萬元的力量的確勁過維他命C,因為開心能夠提升身體免疫能力,對抗病毒絕對有幫助。

財爺陳茂波很有承擔。大家也明白世界經濟不景氣,他的財政預算案仍給老人家帶來驚喜和安慰,雖然只是多了半個月的長津金,可見政府關顧長者。老人家開心,心情好對身體有莫大裨益。希望財爺為保持香港老人身體健康繼續努力就好了。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