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令我驚喜的禮物

發佈時間: 2024/01/02

令我驚喜的禮物

近日閱讀到一篇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名14歲弟弟嫌聖誕禮物太少,與哥哥姐姐吵架,一怒之下拔槍,23歲的姐姐意外中槍斃命。15歲兄長見狀向弟開槍報復,目前兩兄弟分別面臨一級謀殺等指控。

簡直是荒謬,禮物在於心意而不是價值。我過往經常收到禮物,尤其是來自各方廠家或化妝品牌的,無論是否合用,我都萬分感謝。

自從創立自家品牌後,各大品牌已沒再聯絡及送產品給我試用了。但最近他們又再主動聯絡我,奇怪的是並非送上最新產品,而是送我眼霜。他們表示看過我的專欄講解眼部肌膚,覺得解釋甚為深入,希望我試用完產品後,能給予產品評價。其實他們都知我有自家品牌,最受歡迎的產品也是眼霜,為何他們還送我眼霜?當年我要生產眼霜,韓國硏究團隊說全球美容業都知道,最難贏得口碑,銷售量又是最少,正是眼部護膚品,但無改我要生產眼霜的決心。

人體最先衰老是雙腿,而臉部則是眼部肌膚。眼部肌膚最纖薄平均就只有大約0.5厘米。上、下眼瞼在臉部中是唯一沒有骨骼支撐的部位,整個眼部肌膚,以上眼瞼的皮膚最薄,也沒有發達皮脂和汗腺分泌,所以眼部肌膚時刻都需要有眼霜保護。

某大品牌的眼霜要價一瓶二千多元,我又怎可能不試用呢!使用後翌日起床,當我行到衣帽間的大鏡大概10呎距離,已清楚看到自己的雙眼皮孤度。平常早上起來睡眼惺忪的狀態,看到雙眼皮的弧度確實令我很驚喜!怎料越行越近時,看到鏡子裡眼皮變了白色,馬上拿起15倍放大的手提鏡子看清楚。天啊!原來我的眼瞼像氣球般發漲了,所以撐起了上眼皮。

我從不用宣稱防皺的產品,因為皮膚實在太敏感。一般宣稱抗皺的護膚品,主要是使用2大原則,與麵包發酵的原理一樣,把皮膚膨脹以令皺紋不顯眼。我認為此類產品並非護膚品,它就像魔術一樣掩眼法,沒法真正改善皮膚本身,許多日本護膚品都採用此方法。另一種是脫屑方法,令表皮老化角質清除,令乾紋減少,皺紋不顯眼。西方國家生產的眼霜都採用這個方法,而且成效很不錯,尤其是採用維他命A酸作成份。可惜美國FDA曾作研究,A酸對於亞裔皮膚普遍有敏感反應,但原因不明。然而這兩種都不適用於我的敏感皮膚。雖然二千多元的聖誕禮物是厚禮,但無奈也要放棄了。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