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餐廳裡用紙杯飲紅酒

發佈時間: 2023/12/18

餐廳裡用紙杯飲紅酒

香港的服務態度,一直遭人詬病,不是沒有原因 。前幾天與朋友在一間中價餐廳飲下午茶,甫坐下就說五時半要交枱,因為晚餐訂座客滿 。到五時十五分貌似經理的人來催結賬,並說還可以坐十五分鐘,我們禮貌地問可否多坐一會,訂枱客人來之前我們就走,經理很粗魯地說:「咪已經畀你哋坐多十五分鐘咯!」我們幾人無言以對 。

轉換陣地到附近一間cafe,點了兩杯紅酒,出餐時竟然是用紙杯裝紅酒,我們傻了眼,從來未試過在餐廳點紅酒是這種賣相,不用酒杯都起碼是一個透明杯子,跟店員反映,店員木無表情就要用酒杯,沒有杯就不要賣酒,店員竟然懶得回應,轉身就走 。一連兩間餐廳的經驗,實在讓我們嘆為觀止 。

香港人喜愛旅遊,開關後朋友在假期都紛紛出外,鮮有留港消費,香港物價已經沒有競爭力,加上如斯服務態度,生意淡薄是有原因 。

人手不足,侍應做到氣咳,都不期待他們滿面笑容,但基本禮貌還是超級重要 。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