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運動令人心情振奮

發佈時間: 2023/11/30

運動令人心情振奮

最近在一星期內完成兩項運動,包括四天騎單車共計250公里,隔兩天再來一個半馬拉松跑步,發現長途跑步比騎單車爬坡更累,成功並安全地完成兩項運動,無比興奮。

在準備騎單車前,心情既開心又緊張,因為這次在沒有支援車下,各人都要扛著自己四天的行裝上路,畢竟是第一次這樣騎行,不知是否能夠應付,結果沒有想像中辛苦,沿途風光明媚,四天遇上不同氣候,既要在大太陽下曝曬,也遇上陣雨,更加要對抗逆風,無論爬坡或下山,都要不同的體力,順利過關後,特別有滿足感。

準備跑馬拉松是另一種期待,這次參加的是一個嘉年華會式的路跑,主要是品嚐當地村民提供的美食,以及感受居民為跑手打氣的熱情,完成賽事後又過一關,回味大會提供的照片也是延後的樂趣。

運動可以促使人更加健康,是不爭的事實,準備過程已經像要旅行般高興,運動途中產生的多巴胺,讓人有開心的情緒,更不消說運動過程鍛鍊的體能、心肺功能及肌肉,都是身體必需。很多人常說沒有時間做運動,其實每天撥出30分鐘做運動一點也不難,少搭車多走路,已經很不錯。不要再給自己藉口,多做運動讓自己更快樂。

Facebook Page︰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珊剛二人幫/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