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同一種味道兩種感覺

發佈時間: 2023/11/20

同一種味道兩種感覺

年紀漸長,對食物要求會多一些,太過垃圾的食物會敬而遠之,始終每吃一餐都應該是享受,不只是填飽肚子,也要吃得聰明一點,一碟炒伊麵,跟一碗湯米粉,熱量就差天共地。

很久沒有吃杯麵,已經到了聞到那種味精有些膠質的氣味,會讓人有點倒胃的感覺,可是這天,一碗即沖的碗麵,卻是美味無比,甚至還要喝下幾口味精湯,因為這天正在騎單車,進入沓無人煙的小村落,開始肚餓要吃午飯,可是沿路卻沒有餐廳,終於見到一間在路邊看來似餐廳的地方,露天位置有個天幕,幾張簡陋的枱凳,卻原來只有即食的碗麵,那一刻,熱騰騰的即食麵,也是人間美食。

明明是同一碗麵,在不同環境下,卻有截然不同的味道及感覺。就像我們看著同一個風景,身邊的人不同也會影響當下心境,明明同一個地方,十年人事幾番新,站在同一位置,有些事情改變了,有些人改變了,就是回不過去,很難再找回同一種感覺,所以日本人所說的「一期一會」,真的沒錯。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