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別把床蝨當成生化武器

發佈時間: 2023/11/14

別把床蝨當成生化武器

過去幾年因疫情沒有到過韓國,今次一個月裡,我要走訪韓國兩次,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幾年疫情雖然辛苦,但能夠活下來已經賺到,今次行程約了幾位老友敘舊,也回梨大跟老師見面。其實離開校園那麼多年,我從沒有空重返校園探望老師,甚至以前經常打𧄌的餐廳也沒有再踏足過,今次好想重溫昔日首爾的生活。

此行只帶了三件衣物,行李箱放滿的都是送給大哥們的紅酒和朱古力。帶着愉快的心情來到韓國,行李箱仍未打開,已被一輪衝鋒傳來的短訊嚇親我,原來是香港友儕通知我韓國發生床蝨災難,提醒我要小心喎!我的手機不斷傳出聲響,很有「打到嚟」的感覺。

首爾各大企業的辦公大樓要除鞋換上拖鞋才可進入的,韓國人重視衛生的程度近乎潔癖,又怎會被床蝨考起?港人卻在捕風捉影嚇親自己!別誤把床蝨當作核武、生化武器,韓國人從未擔心過。

翌日當我在地鐵車廂前往新村之際,手機又再響過不停。幾個友儕把香港當日的一則新聞傳送給我看:「身在首爾的港人要注意,首爾地鐵勞資糾紛談判破裂,今起罷工兩天。」那天才乘搭了兩次遠程地鐵,感覺不到有異樣喎!不久,又有朋友傳來一些網絡新聞「機場快綫經已淪陷」。這標題的確可搶眼球,但也製造了恐慌,嚇得我以為香港發生恐襲,或是世界大戰已降臨了。豈有此理,事緣網傳機場快綫列車疑現床蝨,幸好港鐵迅速清潔檢查及澄清,及早釋除疑慮。

我是身經百戰的香港人,大家經歷了沙士又新冠,早已練就處變不驚,能謀善辯的本領,我不會讓這些過分渲染的新聞,把我從這個愉快旅程中變成驚弓之鳥的。

(本欄隔星期二、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