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送光送暖送溫情

發佈時間: 2023/11/10

送光送暖送溫情

最近秋高氣爽,公司義工同事頻頻出動,舉辦及參與不同義工活動。雖然有專家指出,近日新冠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但我相信,經歷三年的洗禮,我們終於走出疫情陰霾,市民生活回復正常。

公司停辦了三年的義工嘉許禮,終於可以實體形式舉行,我們特別邀請熱心公益的鄺美雲(Cally)小姐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表揚積極參與服務社會的義工同事。看見義工們面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她都大讚義工們散發一股朝氣及正能量。她說好多善心人士,是憑着喜歡的心,給人歡喜、希望、信心和方便,幫到人之餘,也能夠提升自己的能量,從而獲得更多快樂和肯定!

同事告訴我,疫情三年來公司義工服務總時數近30,000小時,實在讓我動容。回憶在疫情下籌辦義工活動,真是困難重重,大家都小心翼翼,但又一腔熱誠。由四處籌集物資,到將堂食熱餐改為外賣,甚至改發飯券及乾糧包,由實體活動變成網上探訪及電話慰問,為的都是希望能盡點力,幫助當時非常無助的弱勢一群。

我印象尤其深刻的莫過於由我和四位同事組成的「抗疫特工小隊」,將設計思維及數碼技術融入義工及物資配對服務,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全港市民一起,共度最艱難的第五波疫情。

儘管疫情已過,我們要保持靈活變通,緊貼社會需要。我亦十分感謝各社福機構及社區合作夥伴與我們一起同行。12月5日是「國際義工日」,期望有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正如Cally所言,希望大家積極行善,利用自身專長參與義工活動,為社會帶來更多希望及曙光。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