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沙灘婚禮

發佈時間: 2023/11/13

沙灘婚禮

踏入秋天,應該是秋高氣爽的季節,可是全球暖化下,氣溫還是蠻高的。朋友選擇這季節在海灘舉辦婚禮,本來應該是相當浪漫,可是大家都熱得大汗淋漓,典禮開始沒多久,天上忽然飄來一大片烏雲,氣溫清爽了一點,可是卻飄了幾點小雨,幸好也沒有影響婚禮的進行。

婚禮完結後,大家在沙灘上吃自助餐,坐在露天迎着海風聽着海浪吃吃喝喝,很是舒服,感覺猶如置身外國,沒多久突然又飄來一大片烏雲,這次下起滂沱大雨,眾人躲進大帳篷避雨,也不至於十分狼狽。

雖然天氣反反覆覆,但也沒有影響一對新人以及眾賓客的心情,大家仍是開心地聊天,沒有任何抱怨,快樂地接受上天的一切安排。

曾經有一位朋友凡事都要求完美,籌備結婚時候十分緊張,務求做好每個細節,也希望每一個環節都依着自己的心意進行,可是出門時遇上傾盆大雨,酒店在播放音樂的時候出錯,燈光控制也不是她原本的意思,結果整個的婚禮她只見到這些小瑕疵,耿耿於懷。

世事每每人算不如天算,總會有一些突發事情是意料之外,如果每一刻都在意這些所謂的不完美,就會讓自己活得很痛苦。看見這次沙灘婚禮的一對新人,欣然接受任何天氣的變化,明白甚麼叫做「既來之則安之」。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本欄逢星期一、四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