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粉紅十月過得精彩

發佈時間: 2023/10/26

粉紅十月過得精彩

最近秋意漸濃,說起秋天的顏色,有些朋友會說是楓紅。大棠賞紅葉,也是香港一絕的美景,不輸日本。而對香港乳癌基金會的一眾合作夥伴,以及姊妹們來說,代表十月的顏色是粉紅色。這是因為每年的十月,是國際乳癌關注月,又名「粉紅十月」。為呼籲大眾多多關注乳癌,今年基金會繼續積極與不同界別企業合作,舉辦了一系列慈善活動。各企業一呼百應,並將部分活動的收益撥款捐贈基金會以支持對抗乳癌的工作,僅在此向各大支持基金會的機構與善長道謝。

總結「粉紅十月」一系列精彩的活動。「飲飲食食」之所以民奉為天,除了口腹之慾,更因為飲食之中,蘊含了弄炊者的心意。像四季酒店和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推出以粉紅色為主題的限定美饌,讓用餐者在享受盛品之餘,關注乳癌患者;還有黃金海岸酒店、黃金海岸鄉村俱樂部.遊艇會、皇家太平洋酒店和A-1 Bakery和Yulan集團等,也共襄善舉。

美食以外,珠寶品牌David Yurman和TAYMA Fine Jewellery,代理CASIO手錶的捷成集團、女性內衣品牌Wacoal都各自舉辦慈善活動,以及推出限定產品,支持「粉紅十月」及基金會的工作。基金會上下眾人,對各企業身體力行呼籲關注乳癌,感謝至深。筆者亦冀在此感謝基金會的一眾夥伴,努力推動各項善舉,與基金會同行,把「粉紅十月」活動辦成城中盛事。

有幸得到企業的支持,善用普及的消費行為,去讓每人都能接觸到乳癌資訊,豈不是一件美事?筆者更認為,要呼籲大眾關注乳癌及支持對抗乳癌的工作,不要被月份而限制。基金會將繼續努力,讓每一位乳癌患者及其家人,都能得到更多鼓勵、支持和協助。

(本欄逢星期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