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叫我難忘的讀者

發佈時間: 2023/09/15

叫我難忘的讀者

當得知《晴報》將不會發行印刷版,在我腦海裏馬上聯想起過去每次我晨早飛抵港,的士經過佐敦港鐵站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在等候索取免費報紙的畫面,讓我感受到報章對很多人的生活是意義很大。

《晴報》助緣,我的文字被看見,專欄讓我們相遇,我用文字種下了這片無邊際的花園,我們一起同情共感,細味人生。內地幾乎所有外國時裝雜誌的中文版,我都寫過專欄,但《晴報》是我第一個香港報章專欄。報章所接觸的讀者層面更廣,作者滿足感更大。寫文的起承轉合,華麗言詞我不會,我把內心的情緒,真心誠意一字一字寫出來。總認為一篇能打動人心的文章,並非文筆技巧而是作者善感的個性。

好深刻第一次收到讀者的信息,是一位剛失去了5歲孩子的母親。乘港鐵上班途中,她閱讀我的專欄得到啟發,自信更有力量面對種種困境而寫短訊給我。已是6年前的事,但這位讀者一直記掛在我心上,希望她一切都好。

疫後社會失去方向,我們有點無所適從,這是全球也面對的問題。每當我遇上苦難,都提醒自己是為眾生而受的,因此更大折磨都自信能挺得過去。自疫情自家品牌已撤出零售店,專供網購,很多讀者問如何可跟我見面?也有不少品牌提議我做YouTuber,自問不善辭令,獻醜不如藏拙,我較享受爬格子樂趣。世事難料,或許有天有緣遇上合拍團隊把創意轉移至視頻。

過去幾年疫情,有幾位曾見面的讀者朋友常在我腦海出現,包括那位要我一定記得她的名字,這位名寶慈的長者,還叮囑我她的名字就跟「保持」讀音一樣易記;還有曾患病的中學教師,她說我寫的勵志題材正是港人需要的心靈雞湯;還有在時代廣場守候我40分鐘,90歲姓楊的十三妹。佛陀加被,希望你們都平安健康。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