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Phone|「注意到出現安全問題」 外交部否認中國禁iPhone

發佈時間: 2023/09/13

蘋果公司公布推出iPhone 15之際,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13日)於例行記者會表示,中國沒有出台禁止購買和使用蘋果等外國品牌手機的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強調對外資企業始終持開放態度,歡迎外資企業把握中國發展機遇,共享中國經濟發展成果。

不過毛寧指出,中方近期注意到有關蘋果手機出現一些安全問題的報道,強調高度重視資訊和網絡安全,並對國內外企業一視同仁,希望所有在中國運營的企業嚴格遵守中國的數據安全法規,加強信息安全管理,保護消費者存儲在手機中的數據不被任何個人、任何組織竊取,確保信息安全。

有外電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繼禁止中央政府機構的官員以及國家支持的企業與機構員工不得在工作時用iPhone或其他外國品牌手機後,禁令擴大至核電廠及醫院等職員。

iPhone 15系列9.22晚發售,最平$6899,多款新產品周五晚起預訂,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