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學文憑試|2026年文憑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 新增巴基斯坦烏爾都語考試

發佈時間: 2023/09/12

2025年起應考中學文憑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考試的考生,需改應考該語言的官方語言考試,涉及法語、德語、日語、韓語及西班牙語。考評局宣布,2026年起將加入由巴基斯坦伊斯蘭堡中級和中等教育聯邦委員會(FBISE)主辦的烏爾都語(國際)考試,取得E級或以上考生將可獲納入文憑試丙類科目成績。
 

明年DSE下周一起接受報名 , 10.5截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考評局去年6月曾宣布,2025年文憑試起的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將不再採用英國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的高級補充程度試卷,考生需改為應考有關科目的官方語言考試。局方早前與 FBISE 簽訂協議,2026年文憑試起將該委員會主辦的烏爾都語(國際)考試列為文憑試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安排與另外5個語言科目的考試安排相若,即考生在應考文憑試年份前的2年內,自行向 FBISE 報考烏爾都語(國際)考試,並於報考文憑試時選取相關科目。

局方稱,烏爾都語(國際)考試按巴基斯坦的國家課程制訂,設有「閱讀和寫作」及「文章寫作」兩部分,該考試將與該國高中畢業證書(HSSC)作資歷認證,認證後有關考試資歷相等於學生完成巴基斯坦11或12年級的烏爾都語水平,而持有資格的人士將符合巴基斯坦高等教育機構的烏爾都語入學先決條件。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感謝巴基斯坦駐港領事館協助促成有關安排,以回應相關學校與學生的需求,相信亦可配合不同學生的學習進度與需要。有關烏爾都語(國際)考試的詳情,請參閱FBISE網站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