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學文憑試|有大灣區學校申請成DSE應考學校 校長稱內地存放試卷把關更嚴謹

發佈時間: 2023/08/22

中學文憑試最快明年可在內地應考,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賴炳華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去年8月已向教育局申請在大灣區開設中學文憑試考場,以及保送學生應考,目前未知審批結果,認為當局審批相當嚴謹,包括要審視大灣區的中學課程質素是否與香港相若,否則不予考慮,同時要考慮硬件是否符合要求,包括燈光,通風,以及聆聽設置等。

對有意見關注內地應考,存放考卷安排會造成題目外泄,賴炳華表示,有關要求更嚴謹,內地學校要存放試卷在有密碼鎖的夾萬內,同時存放房間要在2樓或以上,以防水浸,另不能夠有窗戶,並需設有閉路電視。

另外,學校要為3類人士提供住宿安排,包括居住在距離考場較遠的考生、來自不同學校的監考老師,以及考評局派往試場的主任人員,由於內地學校普遍有宿舍,相信安排無太大困難。

考評局:今年考生成績略較去年好 , 需觀察移民潮有否影響學生表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