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賣豬仔|電騙案兩疑犯 緬甸押解回華 中科院博士被「賣豬仔」 正全力解救

發佈時間: 2023/08/23

緬甸販賣人口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一名中國科學院博士去年被騙到緬甸從事強迫勞動至今,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指正全力解救。另外,兩名電信詐騙犯罪疑犯今日(23日)由緬甸警方移交給中國警方押解回國。

{{hket:inline-image name="SDSDSFD.jpg"}}{{/hket:inline-image}}

內媒報道,涉事男子張繼效畢業於中科院地球環境研究所,之後從事研究工作,一年前因欠債務數萬元,經網上介紹以為去新加坡從事翻譯工作,但最終被騙至緬甸KK園區,從事電話及網絡詐騙,每日強迫工作18小時,期間遭到嚴密監控。他在內地的女友說:「他之前炒幣有虧損,家庭條件一般,媽媽癱瘓了,就在網上看到這個薪資很高。」僱方要求張的女友轉賬12萬元人民幣放人,但其賬戶在轉賬過程中被凍結,之後張因此被毆打及禁閉。

中泰緬老4國 合作打擊賭詐犯罪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領事僑務處回應查詢時指,使館高度重視張姓男子被困於緬甸妙瓦底的案件,已與山東省警方及當事人家屬取得聯繫,並將有關訊息通報緬甸及泰國相關部門,目前正推動緬甸及泰國警方全力開展調查解救工作。大使館又指,中國大使陳海周二與泰國及老撾駐緬甸大使會面,協調打擊賭詐問題,指會協助緬甸加大打擊力度。

{{hket:inline-image name="20230823135903438.jpg"}}{{/hket:inline-image}}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亦公布,兩名電信詐騙犯罪疑犯今日在仰光機場由緬甸警方移交給中國警方工作組押解回國,是繼6月押解6名在緬電詐犯罪疑犯回國後第二次押解。二人當中一人是賭詐團夥骨幹頭目,是打擊電信詐騙犯罪的重點對象。

使館指,中國、泰國、緬甸及老撾4國警方啟動合作打擊賭詐集團專項聯合行動,旨在嚴厲打擊區內電信網路詐騙和網絡賭博犯罪,扭轉人口販運及綁架、拘禁等犯罪高發態勢。

 

中泰緬老4國聯合打擊賭詐犯罪 泰警:日均200華人被「賣豬仔」到緬甸,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