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賣豬仔│中泰緬老4國聯合打擊賭詐犯罪 泰警:日均200華人被「賣豬仔」到緬甸

發佈時間: 2023/08/22

緬甸販賣人口問題引發各界關注,中國公安部、泰國警察總署、緬甸警察總部、老撾公安部上周二及三(15日至16日) 在泰國清邁舉行專項合作打擊行動啟動會,打擊內容包括區域內賭博、詐騙,以及衍生的人口販運、綁架、非法拘禁等犯罪行為。

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綜合協調中心

各方決定在清邁共同建立專項行動綜合協調中心,並針對賭詐猖獗的區域設立聯合行動點,以更緊密的合作、更主動的攻勢、更專業的行動,嚴厲打擊本區域電信網絡詐騙和網絡賭博犯罪,堅決扭轉人口販運及綁架、拘禁等犯罪高發態勢。各方表示,將用實際行動向那些仍不收手的賭詐犯罪集團發出嚴厲警告,向國內外展示中泰緬老四國警方團結合作、嚴打賭詐的堅定決心。

泰國警方統計,每年大概有7萬名華人從泰國被販賣到了緬甸的妙瓦底鎮,相當於平均每天有將近兩百人被賣過去。妙瓦底鎮被指是東南亞第二大人口販賣集散中心,被騙過去的人會被販賣到東歐和東南亞各國,他們的下場可能是強迫進行電信詐騙、性剝削或是轉移到地下器官交易市場。

泰國社會發展和人類安全部長瓦塔那·蒙素說:「人口販運不僅僅是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一種跨國犯罪。儘管泰國政府已經盡了最大努力,我們仍然需要湄公河區域內部全體國家以及區域外部所有國家的通力合作與參與。」

 

美列港為販運人口監察名單 港府反駁評估報告偏頗不公平,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